关于开展南通职业大学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1-09 15:10:09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1110

 

各学院、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实施好《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 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需要,满足基于工作过程的模块化课程、实施项目式教学要求,推动对接国家教学标准并结合实际开展教学,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重点考核教学团队(2~3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不少于8学时的连续、完整)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

教学团队应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对接职业标准(规范),关注有关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对接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依据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施性课程标准,选取参赛教学内容,进行学情分析,确定教学目标,优化教学过程,合理运用技术、方法和资源等组织课堂教学,进行教学考核与评价,做出教学反思与诊改。教学实施应注重实效性,突出教学重难点的解决方法,实现师生、生生的全面良性互动,关注教与学全过程的信息采集,并根据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调整教学策略。

二、活动步骤与方法

1.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教学部门自行组织,对照赛项具体要求及评分指标(附件2),于36日前完成初赛,并按学校统一分配名额(附件1)将参加校级决赛的选手名单及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

2.决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将分网络评审和现场比赛两个阶段。

1)网络评审。专家通过网络评审参赛资料,并按评分标准(详见附2)进行综合评分。

2)现场比赛。根据网络评审成绩,综合考虑选拔我校参加2020年省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选手的需要,确定参加现场比赛的参赛团队。参赛团队从报送的参赛内容中抽取一个课时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讲解(6-8分钟)、现场模拟教学展示(8-10分钟),并答辩5分钟。专家按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

3.决赛上报参赛资料

教学材料包括不少于8个学时连续、完整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稿、学期授课计划、课程标准和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有材料以PDF格式提交,应规范、完整、简朴、实用。

以上材料以部门为单λ,和汇总表(附件3)一并上交。

三、参加活动的对象

学校在职教师均可以教学团队的名义报名,团队成员2-3人,主讲教师为第一完成人。ÿλ教师限报一个项目。

四、活动要求

活动分校、院(部)两级进行,教务处负责活动总体安排和协调,各学院(部)要精心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本次活动,根据教务处的总体计划落实执行,并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开展活动。

五、奖励办法和其他

1.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根据竞赛得分情况确定获奖者,并予以表彰奖励。表现优秀者推荐参加2020年江苏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2.此次活动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并负责解释相关事宜。

 

附件1:各教学部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要求和评分指标

附件3:南通职业大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汇总表

 

 

 

南通职业大学

202018

 

2020年学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