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务处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的相关工作安排
日期:2022-02-11 17:36:28  发布人:jwc  浏览量:6238

学校教务处关于2022年春季开学的相关工作安排

各教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省政府、省教育厅及南通市有关疫情的防控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春季开学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开学总体时间安排。2022年春季开学时间为221日(学生正常返校时间为219-20日),216日为补考学生回校报到时间,217220为所有课程补考时间段,公共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安排,专业课程由各学院在时间段内自主安排,具体安排通知教务处另行下发。第一周周三前(223日)完成补考成绩登分、统计需重修学生、学院完成重修方案,学生进行重修报名,224-25日完成重修课表和插班安排等工作,争取第二周正式开始重修上课。

请各教学院部特别注意时间安排,通知每一位相关教师,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补考安排工作,公共教学部、马列学院、公共外语、计算机等均要注意,特别是体育课程,必需在正式开学前完成补考。各学院要通知到每个有挂课的学生按时回校参加补考,不能只通过QQ、微信群简单群发,必需逐一确认。

对部分处于中高风险区和高风险区的不能回校的学生,各教学院部要有针对性的采取在线单独考试等方式完成该部分学生的补考工作。

2、教材发放。上学期各学院已经发放了大部分教学用书,还有少量教材没能及时发放。教务处已专门联系学校教材供应商要求及早准备教材,各学院要做好与供应商的对接工作,在开学前完成教材发放工作。

3、课表安排。教务处根据各教学院部提供的教学任务安排,已初步完成了全校课表编排,将在下周一(214日)下发由各学院核对,218日正式下发。经教务处核查有部分学院外聘教师授课量达不到专业课程的20%,教务处已反馈给人事处,请相关学院尽快整改。

42019级学生的顶岗实习。已在低风险区开展集中岗位实习的学生仍然进行,学院要派跟班教师及时跟踪管理,并与企业共同做好学生的防疫工作。未开展岗位实习的学生,开学后应正常开展岗位实习(前提是符合当地防疫管理要求),并从221日起在校友邦实习系统打卡,并上传周记,教师按时批改。

5、开课要求。各教学院部每天要及时统计学生课堂出勤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缺课的原因,填写缺课统计表并及时向学校报告异常情况。对于部分因疫情不能按时回校的学生,各教学院部要指导任课教师利用网上授课,发送教学视频、学习资源等方式与学生保持沟通联系,帮助该部分学生按时完成学业。

6、做好本部门外聘教师的防疫管理工作,及时了解其的健康状况和行踪轨迹,按照学校防控办的师生防疫要求,要求外聘教师做好开学(课)前14天的居家监测和核酸阴性检测工作,检查并保存外聘教师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填写兼职教师防疫信息表,报告两码、体温、位置、健康情况和核酸检测情况等,确保各外聘教师符合学校的防疫要求。

7、做好实践教学的准备,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学生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组织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并贯彻执行,在开学前完成相关教师的培训工作。根据通知要求凡需进入实验室工作学生的师生都要完成实验室通识安全知识学习6小时,并参加考试取得合格证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实训室,请各教学院部务必于225日前完成线上培训、学习和准入考试等环节。

8、做好教学应急准备工作,所有春季授课的教师需做好至少两周的线上教学准备工作,认真熟悉线上教学流程,做好线上资源开发准备,以便更加充分地应对疫情的变化,防止出现极端现象。如疫情无特殊变化,将正常开展线下教学。

有关学生返校要求与审核参见学工处的具体安排,有关师生核酸检测参见后勤处的具体安排。

 

 

教务处

20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