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日期:2022-02-24 16:33:32  发布人:jwc  浏览量:1995

南 通 职 业 大 学 教 务 处

                                                                                     

关于2022年上半年(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

       

各班级:

2022年下半年(第64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考试)于2022326日开始进行,现将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级别、语种:本次我校考点开考一级Ms Office,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二级C语言

二.考试时间:2022326—27

三.报名费:70/科目

四.报名时间:2022310900 202136 17:00

五.统考班级:

根据人才培养方案,从19级开始,我校所有学生(计算机专业学生、社招学生以及本科班学生除外)均需获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未获得全国计算机一级证书者不得毕业。

六.报名流程: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从本次考试开始,我省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部署的全国版考务报名系统,考生登录https://ncre-bm.neea.cn(公网)或https://ncre-bm.neea.edu.cn(教育网),报名时间为20223月日9时至20223617时。报名方式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考生可访问统一的报名网址,然后选择所要报名的省份(江苏省)入口进行报名。(浏览器建议使用360极速模式、火狐或者IE9+

使用系统网上报名需要ETEST通行证账号。考生可以通过系统入口进入登录页面,通过登录页面“点击注册”的链接跳转到注册页面,根据要求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请完全退出注册页面重新进入NCRE报名入口。(已经注册过ETEST通行证的同学无需再次注册,比如:以前曾经在网上报名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或者参加过CET[英语四六级]考试的考生可以使用CET通行证直接登录报名)。

考生进入报名入口,根据注册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跳转到NCRE考试报名系统首页,点击开始报名,勾选接受报名协议,填写考生证件信息(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进入报名报考信息采集页面(注意:该页面标记为红色*的都为必填项,班级也必须填写【班级名称已设置好请不要随意更改)。提交成功后,进入照片信息采集页面,根据要求上传本人照片。照片上传成功后,进入到报名信息页面,考生核对信息无误后,可进行网上支付(请注意:支付前请再次仔细核对信息),确认报考信息,勾选确认个人信息及报考信息无误,点击“确定”按钮,选择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即可。支付成功后,请确认支付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只有支付状态为“已支付”,才表示该科目报名成功。

报名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仔细阅读参考《NCRE考务系统考生网报手册62考次》。

七.情况说明:

由于考生人数众多,以及受考试环境的影响,本次NCRE考试我校考点设置了学籍库(白名单),未学习过全国计算机一级课程(一级Ms Office)的同学不在白名单中(考虑到专转本的需要,对19级以后的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也开放了白名单)。

特别提示:本次考试我校考点开放了少量的二级名额(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300名,二级C语言100),以满足部分学生的需求。请还未获得一级证书的同学尽量报名一级,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同学们在报名过程中如有发现受学籍库(白名单)限制而无法报名时,请联系教务处(创业楼二楼)李老师更改白名单。

    请各位同学尽可能使用电脑进行报名操作!手机报名可能会出现报名不成功的情况。

南通职业大学教务处

2022-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