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1学期开学初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日期:2021-08-31 08:17:40  发布人:jwc  浏览量:1368

各学院、部、中心:

为做好2021-2022-1学期开学初的实践教学工作,现将实践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实验(训)室工作

1.学期初实验(训)室自查工作

请各学院(部、中心)成立检查小组,对所有实验(训)室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填写《2021-2022-1学期期初实验(训)室自查表》,并于2021910日前将自查表(部门盖章的纸质稿)交给教务处陈老师

1)对所属实验(训)室的实训仪器设备进行完好情况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仪器设备及时进行维修,确保本学期实验(训)项目正常开出、开全。

2)对所属实验(训)室进行环境整理,保证各实验(训)室以干净、整洁、卫生、安全的状态开展新学期的实验(训)教学。

3)做好实验(训)室的防疫工作。

2.实践课表

因为学生未返校,无法在线上开展教学的专业实践类课程,由相关学院联系教务处施老师进行协调,延后开设。提醒教师制定好实践教学日历。各部门将2021-2022-1学期实践课表(电子稿)于20211015日前汇总至教务处(新生班10月底),并上实训室公告栏。实践课表一经排定,请勿随意更改,确需调课的,应办理调课手续。

3.实验室安全教育

各部门在学期初要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做到师生安全教育不合格不得进入实训室。各部门在开学初,组织教师进行一次6S管理规定的学习,组织指导老师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和考核。组织一次对学生的6S管理制度的宣传和学习。实验(训)课的第一节课,各任课教师应对学生进行设备使用等安全教育(任课教师第一次课要在《实验(训)开出记录》上有记录)。各部门做好实验(训)室安全预案,并让师生知晓。

4.实验室材料归档

各部门做好上学期各类实验室台账的归档工作。

二、教学仪器设备立项工作

《关于2022年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立项相关事宜的通知》已经于2021330日下发(见“职大实践教学管理”QQ群)。请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22年教学仪器设备预算编制工作,并按照材料提交要求,于930日将项目申报的纸质稿、电子稿材料汇总交教务处

三、顶岗实习工作

《关于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已经于2021818日通知各学院(见“职大实践教学管理”QQ群)。请各学院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于93日前将学院工作计划、各专业顶岗实习教学标准、校友邦账户激活情况统计表等材料交教务处

特别提醒:请指导老师关注微信校友邦教师端,其中有小程序,教师可以进行相关操作。

四、毕业设计(论文)

1.《关于做好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已经于202169日下发(见“职大实践教学管理”QQ群)。

2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原则上2022420日前结束。请各学院将本学院毕业设计工作计划(含讫止日期)、《2022届省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培育项目备案表》于20211015日前汇总至教务处(电子稿和学院盖章的纸质稿一并报送)

3.做好2022届毕业设计培优工作,提前做好选课题、选指导教师、选学生的工作,并制定相应管理措施。

 

教务处

20218月31